联系我们

成都博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

联系人:刘小姐
手机 :18581853739
电话 : 4000-028-024
座机:028-66579066
联系地址 :彭州市银厂沟177号
网址:www.cdbohai.com

常见问题

当前位置 : 首页 >新闻中心 >常见问题

农村污水处理是环境治理重点工程!

文章来源:博海环境工程设备有限公司     更新时间:2017/12/29 10:15:57

在上个世纪城市建设初期,各方面都在蓬勃发展,那时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在城市内河等地方,既污染了环境,又浪费了大量的水资源,造成了河流水体污染、 生态环境破坏等问题。

但是在近几年,由于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烈,城市建设这方面也越来也重视污水处理这一块,也有进行污水处理,但是相对来说农村的污水处理相对滞后,很多乡镇甚至有乱排乱放的行为,并且有些地方,并没有经过污水处理,就直接将生活污水排向河流,而大多数城镇,周边如果有河流的话,日常的生活用水也是来源于河流,这样一来,由于可能会造成水污染,所以用水安全就成了一个大问题。

8532d07b46534c77ab9d360e2855e967.png

解决村民的用水安全问题,主要有两方面,一是净水处理,用水之前对饮用水做消毒杀菌等处理;二是对生活污染进行处理,进行二次利用,达到灌溉或者农用标准,不将污水直接排放至河流,或者治理达标后排放,利用河流的自净功能,达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。

1、水处理工程改善水环境

大力修建各种生活污水治理设施,对污水进行有效处理,然后排放,让生态环境变得更好,绿树环绕,碧水盈盈、空气清新,水质也得到明显改变。

2、告别污水实现水循环

建设污水处理设施,对污水进行集中排放处理,能有效减轻污水乱排乱放,污染环境,城镇内的环境也更加干净整洁,并且处理完的污水能够进行农田灌溉,进行二次利用,达到水循环的效果。

0043183a95ca4394ac8b781be1a2e462.png

3、全面启动农村水环境整治

为了推进新农村建设,不仅是经济,对于生态环境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,虽然在对水环境进行治理,但是这还是小部分地区,很多地方并没有太过重视这个问题。

农村的水环境治理需要考虑的方面有很多,比如污水处理设施的资金投入,要达到小、快、灵的特点,并且还要加大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宣传,让更多的人知道并重视。


  


热销产品

hot produc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