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成都博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

联系人:刘小姐
手机 :18581853739
电话 : 4000-028-024
座机:028-66579066
联系地址 :彭州市银厂沟177号
网址:www.cdbohai.com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 : 首页 >新闻中心 >新闻动态

提升内江污水处理,建设和谐内江

文章来源:博海环境工程设备有限公司     更新时间:2016/10/13 10:38:34

  临江而居的内江因水而兴,更得水之灵。内江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“打造‘经济繁荣、绿色生态、疏朗开放、灵秀博雅’的滨水宜居大城市”的宏伟目标,这是一个福泽人民、宏大的系统工程,涉及方方面面。为了助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,内江水务公司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放在了首位,其中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、内江市第三水厂及配套引水管道项目、内江市应急供水抢险基地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当中。


内江污水处理.png


  按照2020年建成和谐宜居“双百”城市目标,内江将集中建设新城核心区。其实,内江新城建设自2012年4月正式启动至今,主城区新增建成区面积13平方公里,与之相对应的,城区供水压力增加,现有的供水能力已达满负荷。自1997年内江市投资1.8亿元建成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市第二自来水厂,被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评定为全国达标水厂。近年来,该水务公司充分发挥濛溪河引水工程的应急保障作用,成功处置了沱江高浊度洪水,保障了城区供水安全,维护了社会稳定。


  目前,内江市累计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资2.5亿元,建成运行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内江市污水处理厂,建成运行大洲广场、西林大桥、罗家嘴、大佛寺、大千路、民族路、谢家河等8座污水提升泵站,日提升污水能力15万吨,较好地解决城市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,污水处理率达88%以上,保护了甜城湖水质和完成国家节能减排任务。


  绿色是保障内江永续发展的首要前提,是内江生命力之所在。内江城以水相生,内江人与水相伴,沱江是内江的根脉,是内江的母亲河。因此,提升内江污水处理,是建设和谐内江的重要之路。所以,内江市水务公司拟在内江城区各城市组团修建5处应急供水抢险基地及区域加压泵站,以解决城区目前阶段性缺水问题和提升修漏抢险效率及服务水平。


热销产品

hot products